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近半民众认为下一代会更艰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联合报》2005年度民众生活调查发现,对于下一代的生活展望,岛内民众的悲观想法没有改变,四成六的民众预期下一代日子会比较艰难,仅有二成八的受访者持乐观态度。

  根据调查,今年有五成七的民众自认生活过得还算好,比去年降低了两个百分点;三成七民众则抱怨日子难过。除个人生活满意度,也从台湾经济安全、生活质量与社会公义
这三个方面,调查岛内民众的生活感受变化。

  数据显示,岛内民众近一年来的经济不安感受趋于恶化,抱怨台湾经济景气差的民众由六成二上升为七成一;认为找工作不容易的人也由五成六增加为六成。

  

生活质量方面,民众对于台湾公共安全的评价明显变差,认为公共安全亮红灯的人从去年的四成三增加为五成三;好评仅有二成八,少了十三个百分点。

  在其它生活质量方面,八成民众认为社会风气不好,七成七感觉治安不好,六成六认为岛内民众“守法”精神差;六成三民众抱怨教育文化条件差;五成四忧心环境污染严重,三成四则觉得情况轻微;四成二感觉台湾交通紊乱。

  社会公义方面,八成四的受访者感觉台湾贫富差距严重,仍是评价最差的指标;七成四抱怨社会不公平,其中,认为课税不公的人由去年的六成二增加为六成八;同时,有六成二的民众质疑台湾“司法”制度不公,五成九认为媒体不公,五成四表示社会福利不佳;至于台湾的人权保障,有四成四的受访者表示不满意。

  调查发现,今年岛内民众最关心的问题是“经济景气”、“社会治安”、“政治安定”、“失业问题”及“教育问题”。(马克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