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mangazine.名牌专题 > 正文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宠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3:43 mangazine.名牌

  

  人类忘记沟通,语言就变得多余。理智失去温情,笑容就没有意义。技术缺少灵魂,享受就不再快乐。这是人类的尴尬。

  一个男人说过,人类的尴尬是因为摆脱了兽界的蒙昧,却未及神界的不朽。而我以为
,尴尬是真的尴尬,蒙昧却未必是他们想象的蒙昧。

  可见,男人并不了解我们。但我们,却能够了解男人。

  有趣的是,男人和我们—狗,总有着种种瓜葛。活得累的男人总说自己和狗一样。女人则以高调的姿态说找一个男人,不如养一条忠心的狗。而忠心的狗知道,如果豪宅都温暖,香车都易得,女人不用猜心,工作不必奔命,那么男人不会那么累。欲望的满足总是弥补不了梦想的失落。男人开始给自己松绑。

  既然“累”让“男人哭吧不是罪”,那么男人养一只狗更是一种值得尝试与坚持的美德。这原本就是可以满足男人全部梦想的一种选择:以狗为友伴—比

豪宅香车贴心,比女人率真,比工作充满情趣。

  愚蠢的男人不懂得爱女人与狗。平庸的男人只想着如何去爱女人。而智慧的男人懂得爱女人,也懂得爱狗,以及宠界的其他伙伴。(文/鹤许)

  我和克林顿再亲昵也没有绯闻

  拉布拉多犬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宠友(组图)

  2005年,我感动你了吗?

  《导盲犬小Q》 ,改编自 《再见了,可鲁》 的这部温暖电影,让我与一群冰雪天地里面的帝企鹅成为了光影世界里的可爱精灵。

  正如影片所展示的,我们这一类猎犬向来以导盲犬而闻名。与许多猎犬相比,我们的祖先则是以行动缓慢而闻名,并因此成为欧洲室内犬的主流。记得影片中憨态可掬的小Q吗?正因为他性格沉静,行动缓慢,不容易突然奔跑让人受惊或是轻易受外界动静的影响,所以最适合为黑暗中的人开一扇心灵的窗户。

  正因为我的种种魅力,温顺、可靠、亲切、乖巧,选择我的人能享受这一切而不必担心突如其来的惊吓。就像他一样,当他为白宫绯闻苦恼而在世人面前无颜欢笑的时候,惟有我的亲昵,让他感受到一如往昔的温馨与慰藉。

  只有我让高处不胜寒的布什温暖

  苏格兰牧羊犬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宠友(组图)

  他曾说:“如果你在这个勾心斗角的社会需要交一个朋友,那就养条狗好了。”幸运的是他选择了我。当然我是说他很幸运。选择性格开朗、活泼好动、感受力强而又忠诚的我们,确实能让高处不胜寒的白宫生活增添生趣,我们发自真心的汪汪声能无怨无悔地抚慰他那颗偶尔疲劳失落的心,甚至凭借这不遗余力的忠实声音在总统大选中为他赢来了众人关注与支持。

  想知道现在我们和他的关系有多亲切吗?

  去看看帮他在电视屏幕上赢得总统大选的忠实伙伴,他送给妻子58岁生日的珍贵礼物,生活不可或缺的绿茵散步……再去了解这样一番比照:他和我有如此相似的个性,易怒、冲动、鲁莽甚至经常犯错,但总是会一次又一次地被人原谅。

  他的错误真的会一直被人原谅吗?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无论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顺境或逆境,总统或平民,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忠实于他。是不是“美国第一犬”、“第一家庭”的成员,有那么重要吗?

  曾经策马奔腾看尽人世繁华

  阿拉伯纯种马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宠友(组图)

  有人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可是对我来说,却是一个人与一个政权的倒下,造成了我们的悲剧。

  我们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马种。是在阿拉伯地区培养的具有沙漠血统的阿拉伯马。我们曾经是骁勇善战的阿拉伯骑兵的忠实坐骑,为建立辉煌的阿拉伯帝国立下了赫赫战功。只是辉煌不再。

  而今的战争是否还是以正义之名?在弄个究竟之前,我们已经被他从巴格达市内转移到农村,原因是他担心美军的轰炸会伤及我们。而后来的事实证明,正是这一次转移救了我们— “萨达姆骑术俱乐部”后来遭到美军的猛烈轰炸。

  如今我们的身体是否还会健康如前,体态是否还会优美如初?我们不得而知。失去的始终失去了。亲爱的老萨,不是吗?

  我们抚慰“心灵的抚慰者”李诚

  雪橇犬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宠友(组图)

  心理治疗师要调适自己的心理,需要的不只是技术,还要智慧。身为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科学系的教授,除教书、研究和诊症外,他还主管香港健康情绪病中心及香港进食失调中心,又推动精神健康教育,培训私人执业的家庭医生及病人家属……一个长久的沉默的耐心的倾听者,无疑是负重的。谁来倾听“倾听者”?

  直到3年前,他找到了我们。一个从小怕狗的人能克服内心的“单纯恐惧(simple phobia)”成为一位养狗、爱狗的人,缘于一种心智。如今的他,办公室摆满了雪橇犬的图片和装饰,他说已经把Subaru(我一个兄弟的名字)当作儿子。

  带领我们外出散步,给我们洗澡……恰是一种有规律的“行为治疗”。原来,我们也是天然的心理治疗师。

  苏格兰剧作家M.Barrie对我有知遇之恩

  纽芬兰犬.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宠友(组图)

  有人说,我们是一种性情甜蜜的狗,既不笨拙,也没有坏脾气。我们拥有夸张的、沉重的被毛,肌肉发达且非常结实。很多时候,我们会高贵地、自豪地昂着头。

  我们是如此的内外兼修。作为一种多用途的犬只,在家里、陆地上或在水里,我们是天生具有工作和救命能力的伙伴。面对这样的我们,抚摩,亲吻,赞美,似乎都不足以表达他的爱。于是,“爱他就把他写进剧本”!他让我们在自己的剧本中登场,将最深的爱化作了最为历久弥新的文字。 就凭这一点,让我成为了世界上最沾光的狗。

  巨人丘吉尔也有喋喋不休的时候

  金刚鹦鹉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宠友(组图)

  他早已离开,我却还在这个无法飞翔的世界。

  多少叱咤风云的岁月都已不再,就像我身上大部分羽毛都已脱落。

  当然,年轻时我们总能得到这样的赞誉:“美丽得令人惊叹的金刚鹦鹉不但是鹦鹉巨人、皇者及不可一世的非凡雀鸟,更是自古以来皇室富豪的专贵宠物。”。在人们眼里,“金刚”代表了成就、身份、阶级及特别象征。

  可这些狂热追捧者,并不是我欣赏的主人。相比之下,他却是如此特别。

  我的名字叫Charlie,是一只蓝黄相间的金刚雌鹦鹉,是他在1937年即二战在欧洲爆发之前两年购买的。多亏了他老人家的调教,直到现在我还时不时地模仿当年他的语调来两句粗口,骂骂希特勒、骂骂纳粹分子。而且语调就像他当年那样富有感染力。人们说我骂人的态度,说话的措辞和声调甚至神情(有人看得到吗?)都和他的翻版一样。

  已有100多岁的我真是老了,但我仍可以骄傲地说作为跨越世纪的老者,我也有一颗“说真话”的良心。

  曾荫权爱上我们的优雅泳姿

  锦鲤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宠友(组图)

  人说“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想来一天到晚游泳的我们在人们眼中是快乐的。着实快乐,无忧无虑,优游自在,更何况临水而洁,优雅天成。

  人生需要平衡。事业上他喜欢风口浪尖,一次次挑战自己,生活中则喜欢风平浪静。毕竟,有这样一个时间,进取的脚步要缓一缓,隐忍的心要释放一下。我们是沉默的游鱼,却可以直达他的内心。这不奇怪,他说喜欢的就是我们这样静静的,慢慢的“乖”。在他给我们营造的天地中,惬意生活着我们九个兄弟姐妹。

  繁重的工作之余,与家人共赏闲情游戈的我们是他的幸福;而能为他抚平心灵的一丝皱纹,漾开一池和美淡然,是为我们的悠游生活,更添一分珍贵。

  莫扎特的手指爱乐器也爱我的长发

  博美犬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宠友(组图)

  比起那些明星政客,我们“转型”的历史可是悠久多了。起初,我们被用于牧羊牧鹅,后改良体形向小型化发展,直到1900年后,才改良成现在的小博美犬。看看我们:圆头,前额略凸出,杏核形状的眼睛亮丽机灵,嘴小而尖,一对小耳朵挺立着。体形均匀,身上的毛膨松可爱,尾巴覆盖在背上,除尾巴小外极像松鼠,所以也称松鼠犬。你以为观赏犬只是女人的宠伴,而男人只跟高大的猎犬为伍?这是对我们的偏见,也是对男人的偏见。

  就像他,对美,对艺术,对美的艺术—音乐,挚爱一生。那抚过我美丽皮毛的修长手指间,流泻出多少同样美丽的不朽音符。你若聆听,你就会理解。美,不仅仅止于欣赏,还在于捕捉。

  我在《花花公子》发行人休·海夫纳的怀中笑

  小白兔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宠友(组图)

  纯洁可爱的我会跟色情有什么联系吗?难以想象。但是因为他,我的清白声誉改变了。

  他原本是 《绅士》 杂志的一名广告文案。1953年,他在芝加哥的公寓里用剪刀浆糊弄出了第一本 《花花公子》 。这头一期的封面女郎正是日后的大明星玛丽莲·梦露,结果一气卖了51000份。有了这笔意外之财兜底,他开始把 《花花公子》 办成定期刊物,并且一开始就把色情与领导阅读时尚的当红作家的作品放在一起,创造了一种颇具时尚色彩的色情文化。

  在生活上,他花了很多时间将自己包装成富有的有闲阶级,也就是他说的“锦衣玉食者”。他和太太住在芝加哥一幢有 48个房间的大楼里,真丝睡衣、鸡尾酒、雪茄烟成了他几十年固定不变的商标,好像是一个美国男人梦想得到的他都得到了:以 《花花公子》 的“兔女郎”为妻,以 《花花公子》 的品味为自己的品味。色情也是一种文化,怎么说我们都成为了文化大亨的“掌上明珠”。

  我们和马俊仁是战友

  藏獒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宠友(组图)

  他不是我的教练。我们是朋友—战友、兄弟或单纯的伙伴。

  他曾让我们做弟子们的陪练,是因为他知道我们奔跑速度和凶猛程度让人惊叹,有意识地让队员学习我们的坚韧和惟我独尊的霸气!然霸气而不霸道,相反以责任与使命感著称。自古以来,忠心护主的我们不仅是游牧民族的最佳保护犬,也是国王、部落首长的最佳护卫犬。忠诚,勇猛,坚韧,责任—藏獒的江湖,就是这么有情有义。

  相信那句“什么样的人会选择什么样的狗”不无道理。他的眼神和骨子里,同样有这种霸气和使命感。“率领最好的藏獒参加世界犬业协会举办的比赛,为中国夺取新的世界冠军!”他把我们看作民族遗产,我们也要致力于成就一个民族的荣耀。

  相关专题:mangazine.名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