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台湾网孔令铜:“海峡传情”延续中华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3: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消息 今日,首届“海峡传情”新春楹联、诗词、贺词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国务院台办和国务院新闻办的首肯和众多媒体的鼎力支持。策划与发起这一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台湾网总编辑孔令铜先生今天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孔总编介绍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举办首届“海峡传情”新春楹联、诗词、贺词有
奖征集活动,是将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表现形式与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的初衷相结合的一种有品位、有趣味、两岸同胞喜闻乐见的交流互动,目的是烘托节日氛围,传承中华文明,呼吁民族和谐,促进两岸交流。因此,欢迎所有关注两岸关系发展、期盼民族复兴的各界人士,特别希望广大岛内网友以及楹联、诗词爱好者踊跃参与有奖征集,以酣畅隽永的生花妙笔表露自己的真切心声。由于活动有中国楹联协会的积极助力和专家的点评指教,使活动的权威性及评判的“公开、公平、公正”性得以有力保障,并且可能是提高创作层次的一次难得机会。

  他还强调说,新春楹联、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一种最有文化底蕴、最能言简意赅传情的文学艺术表现形式,是两岸人民共通共用、并且曾经是普及程度相当高的的新春祝福方式。但是这种文学体裁的训练和传承如今已经渐行渐远于我们的时尚,以致有被慢慢淡漠乃至失传之忧。因此以有奖征集的方式来激发两岸楹联、诗词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是很有意义的举措,对新生族群有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他说,“希望这种文化形式通过我们的努力,在两岸间长久留存。”

  最后,孔总编还表示,希望通过“海峡传情”新春楹联、诗词、贺词有奖征集活动,给台湾同胞带去最诚挚的新春祝福,愿台湾同胞幸福吉祥。(秋风)

  进入专题:新春楹联、诗词、贺词有奖征集

  欢迎投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