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纳税申报应注意四大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13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国家税务总局29日发布《关于个人所得税纳税人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就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修订后扩大纳税人自行申报范围问题,提示纳税人注意四大事项。

  ■纳税人从2006年1月1日起,当年取得所得12万元以上的,应认真记录各项收入信息,按规定于次年3月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年度全部所得。

  ■纳税人在2005年取得两处以上(含两处)工资、薪金所得,以及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仍按现行有关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纳税人2005年取得所得12万元以上的,除上述第二条情形外,无需办理纳税申报。

  ■2005年已纳入当地税务机关高收入者管理范围的纳税人,按当地税务机关的规定执行。

  上述规定是根据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制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