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火通明 机器轰鸣 施工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15 新民晚报

  大部分工地都能做到晚上10时之后不再扰民,然而还是有个别工地玩起“擦边球”,深夜施工却又拿不出相应的许可证明。从昨晚10时开始,记者随同杨浦区环保、城管、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前往一些违规工地巡查。

  昨晚10:45国和路“扫尾”抽水

  远远就听到机器运转的声响,走近后发现工地大门虚掩着,推开门,出现在执法人员眼前的是一个大工地,灯火通明。十余名工人正在忙碌,刚才听到的声响就是水泵不停抽水的声音,在静夜中十分刺耳。工人们表示,他们没有夜间施工,而是在清洗灌浆的管子,“不然明天就会凝结”。可工地三面都是居民楼,所谓的“扫尾”工作一做就超过夜间施工规定时间40多分钟,同样也是扰民。

  执法人员让工人将桩基队负责人找来。虽然工人还在工作,这个30多岁的负责人显然已经上床休息,只穿着棉毛裤就走了出来。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他根本拿不出夜间施工许可证,只能责令工人立即停工,并接过了“谈话通知单”,定于今天接受进一步处理。

  今天0:15平凉路装卸渣土

  这个工地原是一自行车厂的厂址,入口看起来还是厂门的样子,不走进去根本看不到工地的“真面目”,但卡车的轰鸣声和铲车的装卸声依然入耳。进入工地,两辆运载建筑渣土的大卡车停在一边,没有熄火;另一辆铲车则停在一大堆渣土旁,工人正往上装土,干得热火朝天。

  执法人员把铲车驾驶员叫了下来,问他现在什么时间了。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时间,“老板叫我们来做,我们就来做了”。一旁的卡车驾驶员也表示,“我们才跑了一车”,老板根本没有交待过有什么“夜间施工许可证”,更别提让他们别吵到周围居民深夜休息的事情了。执法人员当即让他们电话通知负责人,赶来工地接受处理。

  【记者手记】

  执法人员在巡查时一再强调,上海是依法办事的城市,从晚上10时到清晨6时,一般不允许进行扰民施工。如果确因工艺上的要求或者某些特殊原因,必须进行夜间施工的,也要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许可才能进行,并且即便获得允许进行夜间施工,连续时间原则上也不能超过3天。市民如果遇到夜间施工影响休息的情况,可拨打所在区域环保或城管部门的电话进行投诉。

  本报记者吴强特约通讯员王爱东实习生戚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