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边:火舌烤焦店铺 那边:大水浇湿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15 新民晚报

  

这边:火舌烤焦店铺
这边:火舌烤焦店铺

  昨天下午3时30分许,九江路近西藏中路一沿街简易房发生火灾。3家消防队派出9辆消防车迅速赶赴现场,在半小时内将火扑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由于来不及抢救衣物,与起火点相邻的几家服装店遭遇“大水”,损失严重。

  简易房内一片焦黑

  记者3时50分赶到现场时,九江路从浙江中路到西藏中路一段已禁止机动车通行,行人也被阻挡在警戒线之外。起火点位于九江路沿街南侧一简易房的二楼,起火后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2层楼。记者赶到时大火已被基本扑灭,但仍有滚滚浓烟不断冒出。被烧毁的简易房一片焦黑,外墙也被烧得面目全非。据相邻一店铺店员介绍,当时只看到对面大楼内有人探出头大叫:“着火了!”他向外一张望才发现情况不妙,熊熊大火已经一步步逼近自家店铺,于是赶忙和同事一起逃了出来。下午4时10分,大火被完全扑灭,警戒线解除,该路段交通开始恢复正常。

  隔壁商家遭遇“水灾”

  火灾后,望着隔壁邻居被烧得焦黑的店铺,再扭头看看自家被“浇”得湿透的服装店,黄阿姨一声叹息:“这些羊毛衫都要重新洗过,那些只能干洗的皮衣都进了水,可怎么卖啊?”大火来临时,沿街这些服装商铺的老板们都拼了命地抢救衣服,有的直接拿了衣服就往店外地上扔;有的则灵机一动,把衣服、鞋子都临时“藏”在店门口的电话亭里,等到火灾过去再一件件收回。尽管如此,能抢救出来的衣服也只是寥寥无几,更有甚者连店铺的墙壁也裂开了一大片,继续营业都成问题。见习记者徐轶汝

  相关链接

  商家如何规避飞来横祸

  隔壁发生火灾,相邻店铺一名遭受“水灾”的店主无奈地问道:“飞来横祸造成的损失,谁来赔偿?”

  其实,对于商家来说,除了做好消防和发生意外的应急预案外,规避风险的最好方法就是购买财产保险。业内人士张先生表示,火灾引起的是直接损失,而因灭火引起的间接损失属于施救费,也列入理赔范围。正规的大型企业可投企业财产险,但像九江路那样的门面商铺只能投家庭财产险。而且,由于门面房商铺在管理上往往不够完善,发生火灾、盗窃等意外的概率较高;再加上投保财产标的相对较低,保险公司为了降低风险,往往不愿意接受此类投保。

  难道有了投保意识的商家真的无处投保么?当然不是。张先生表示,如果由商家所属的物业公司牵头,组织管辖区域内所有商铺一起,就能以物业公司的名义投保企业财产险。“这样一来,发生事故概率降低了,标的又增加了,保险公司的风险就会小很多。当然,前提条件是所有商家都自愿投保。”

  见习记者徐轶汝

  消防队员正奋力扑救大火杨建正摄

  望着被水浸湿的衣服,店主一脸无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