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全面规范养老保险欠费滞纳金收取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30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刚报道:记者昨日从南昌市社保处获悉,省城近日对养老保险欠费的滞纳金收取比例作出调整,全面规 范了滞纳金收取办法。今后,个体参保者在低保期间的欠费可免收滞纳金。

  困难单位滞纳金收10%

  规范后的滞纳金收取办法明确,对有缴费能力而不按时足额缴纳社保费的,按规定收取滞纳金。经审核确系缴费困难 单位,2005年7月1日以后补欠的,按规定计算滞纳金的10%收取。特困单位经审核缓缴期间可免收滞纳金,超缓缴期 收取滞纳金的5%。

  个体参保欠费三种情况免滞纳金

  对以个体身份参保缴费欠费的,在享受城镇居民低保期间、失业职工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以及退伍军人待安置分配期 间,若本人要求补交上述时间欠费的免收滞纳金。

  “中人”补缴滞纳金收10%

  对应按政策规定参保但从未参保缴费的,经审核可以补缴保险费的“中人”以及按“新人新办法”补缴保险费的,按 规定计算滞纳金的10%加收;属低保对象,在享受低保期间的欠费免收滞纳金,其余期间欠费加收滞纳金的5%。

  改制解除关系职工滞纳金有新规

  2004年12月31日以前单位改制时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在2005年12月31日以前接续

养老保险关系并 补缴欠费的免收滞纳金;2005年1月1日以后单位改制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一年内补缴欠费的免收滞纳金。

  未按上述规定接续养老保险关系并补缴欠费的,按规定计算的滞纳金5%收取。其他以个体身份参保缴费的人员,补 缴欠费时按5%收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