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货车掉进冰河 只因冰上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39 CCTV《第一时间》

  没有桥,这些孩子只能遛钢锁,而在黑龙江,一位司机过河找不到桥了,他就想到一个简单的办法:从河面上的冰上 开过去。那么结果是怎么样的呢?

  这辆货车是从齐齐哈尔开往沈阳的,车上装载着重约八吨的铁质轴承,因为不熟悉路,司机走上了已经中断了几年的 富碾公路。当走到富碾公路的一处断桥时,司机发现无路可走,决定涉险过冰面。没想到车辆和货物太重,走了没多远,就连 车带人陷进了三米多深
的冰河内,幸运的是,坚硬的冰层阻挡了车辆下沉的速度,司机及时逃离了驾驶室。货车司机:我这外 地车,我也没问道,站一下,一下就塌下去了,当时没下这么深,后来呢,慢慢又沉了,那边又扎了一个三轮车,我这车就来 回忽悠,车就沉了。现场目击群众:当时我在窝棚里呢,我看见车在那边过来,到这轱辘就下去了,下去以后呢,后轱辘也下 去了。

  由于冰层承重有限,货车掉进去之后,打捞成了难题。车主雇用当地的老百姓接连打捞了三天,动用了四台拖拉机, 两辆起重机都没能捞上来。车主说,下一步他只能请专业打捞队来解决难题了。

  黑龙江冰上行车编后

  俗话说:开车有车道,行船有船道,大货车要想“滑冰”还要多想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