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福建、安徽等19个省市区开展农业地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2月30日消息(记者陈淦) 我国浙江、福建、安徽、吉林等19个省市区全面展开农业地质环境调查,其中浙江省农业地质环境调查历时三年半已全面完成。

  这些省市区开展的农业地质调查,是要查明我国主要农业区的土地质量、土壤中化学元素的含量和分布特征、土壤地质环境预测、预报和预警,以指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提高农民收入。

  浙江省农业地质环境调查表明,全省有7600多平方公的富硒土壤。其中龙游等县的富硒莲子、大米,慈溪市等地的富硒茶叶,天目山的富硒竹笋等注册“富硒食品商标”后,农民的收增加了20%到25%。

  农业地质环境调查,也为浙江现代农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发展优势农产品、效益农业和增加农民收入提供了科学依据。杭州市萧山区根据农业地质环境调查成果,作出了“花卉、苗木、蔬菜东扩南移”的调整方案,把适合种植大青梅的13万亩土地,规划进青梅种植区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