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跑腿也能成职业 宁波有家跑腿公司助人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起跑定价五元钱

  宁波今天消息据今天《现代金报》报道:“你好,是天成跑腿吗?我现在上班走不开,能帮我去医院挂个号吗?”昨天是江北天成跑腿家政服务中心开张的头一天,一大早就有客户打电话进来。

  陈根海是江北天成跑腿家政服务公司的老板兼业务员,下岗后来到宁波找工作,想到了成立专门替人跑腿的家政公司。

  经过一个多月的市场调查,12月13日小陈的跑腿公司正式通过工商部门注册成功了。

  小陈把自己的跑腿公司的服务项目定为:代购、代送、代缴以及其他大小事、麻烦事、不愿意自己办的事。“我的工作是给客户提供方便”。小陈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

  试营业3天时间里,小陈帮客户完成了4单任务。电脑记录上显示,两单是替人排队挂号,一单是给人送躺椅,一单是给人买肯德基。

  小陈定的“起步价”是5元,他解释说:“能在半个小时内完成的工作收费5元,或者是根据难易程度,我们与客户商定价格。”据悉,送躺椅小陈收费8元,买肯德基收费6元。

  昨天下午,记者随机拦访了几位市民,询问了他们对跑腿公司的看法。一些人表示赞同,也有人表示怀疑。

  市民王先生说:“现在生活节奏这么快,专门有个人帮我们分担、跑腿,而且收费也不高,我看很有发展前景。”市民小章却说:“如果送贵重的物品,万一中间出现差错怎么办?这诚信度怎么保证?”

  “我们以后将会聘请法律顾问,明辨哪些物品能在我们服务的范围之内,哪些不在内,都将有明确规定。我们坚决不做违法的事,对于一些符合规定,但是风险值太大的事我们也不做,只想给人们提供方便,赚点辛苦钱。”小陈说。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