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成长竞争力深圳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20 深圳晚报

  新华社北京电12月28日,由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主持的“2005(第四届)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举办。今年参评城市达287个。在备受关注的城市“整体竞争力”排名中,香港仍位居榜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排行榜中上海和北京分别超越台北市位居第二三位,显示了内地良好的发展势头,深圳和广州仍然位列第五六位。

  在“成长竞争力”排名中,深圳市位居第一成为最具成长潜力的城市。

  从区域竞争格局来看,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圈三大沿海地区仍是当前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经济地带,深圳、广州、东莞、珠海和佛山在排名前30位中占据5席;值得关注的是,中西部代表性城市的竞争力快速提升,其发展日益引人瞩目。(程满清佘慧萍李海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