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出南山名车开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倩报道“2004年我市汽车销售高达12.68万辆,预计今年销量将上涨20%,最终突破15万辆,如此大的消费市场对南山的汽车销售行业无疑是个巨大的商机。”昨日,南山区经贸局副局长刘天华在“南山汽车销售行业研讨会”上对南山汽车销售的前景看好,他表示,南山是深圳高科技人才的聚集地,也是西部物流的中心,汽车销售蕴涵着巨大的消费潜力。

  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南山共有30个汽车销售网点和3个大型的汽车销售市场,完全可以满足南山区,乃至福田、罗湖等其他区的消费需求。为了将市场和汽车销售企业的资源整合起来,以车促商、以商带游,树立其整体形象,南山区政府联合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将联合南山各大汽车销售点,举办“南山汽车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更多方便供买主

  场地是困扰深圳汽车市场发展的第一难题,土地资源的有限性加之政府早年的规划缺失,想在福田、罗湖再建大型现代化汽车城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且许多临时汽车展场没法提供场地供消费者试乘试驾,消费者选购时难以对汽车性能有较好的把握。因此,更多的投资商和汽车经销商将目光投向了南山。

  据了解,由南山区政府打造的前海汽车长廊工程正在进行中,进驻的汽车销售企业将占到整个南山的2/3,南山广阔的土地就为汽车展场建设提供了天然资源。同时,位于南山区港湾大道平南铁路西站北侧的嘉进隆汽车综合广场,其规模从整个深圳看也位居前列。

  更多人南山买车

  南山区经贸局副局长刘天华认为,南山借助于房地产开发,前海、后海及创业商圈固定居住人口及人流量都大增,其中大部分属于高消费群体,他们的购买能力一点不比其他区低。只是福田、罗湖的规划、建设走在了前面,它们在汽车销售行业的资源整合力比较强。但与现在楼市正出现的“福田上班南山居住”的趋势不谋而合,购买力的位移在所难免。

  随着西部通道的建设与硅谷科技园的开发,这势必将为南山的汽车销售带来更多的人气。某汽车销售商表示,买车作为家庭除购房支出以外的第二大消费,消费者更愿意到一个相对全面、多元的汽车交易市场选购车;而且福田、罗湖的汽车消费已经渐趋稳定,只要他们形成合力,南山还有可能吸引部分其他区的客户过来。

  更多实惠等着你

  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汽车本身的质量和品质,他们注重的还是车价和让利。随着销售竞争激烈程度加剧,汽车销售的利润已经越来越薄,节省成本开支成为经销商不得不更加关注的一环。而在成本节约的基础上,商家给客户提供的服务也成为南山车市的一个卖点,比如送防晒膜、护理等,都得到市民的喜爱和认可。

  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南山车市,带旺南山汽车销售市场,南山区经贸局联合深圳晚报社,即将在元旦之后推出大型“南山汽车嘉年华”、“南山邀您逛车市”等活动,届时我们将强力推荐南山的汽车销售企业,并带领消费者观前海汽车交易长廊和4S品牌店,让市民对南山的车市有更全面的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