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喜获与专家交流助长"秘诀"过元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20 深圳晚报

  “中科院健康科学中心长高工程深圳行”如期启动,将有千名

  家长喜获与专家交流助长"秘诀"过元旦

  昨天下午,“06年中科院长高工程深圳行”办公室如期成立。在2006年元旦期间,将有近千名孩子和家长喜获来自全国各地专家的指导。

  据了解,2005年《中国青少年身高发展报告》显示,由于受性早熟、铅超标等因素的影响,我市不少孩子骨骺线提前闭合,14、15岁就出现生长缓慢现象甚至停长,生长状况堪忧,这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为了提高孩子的身高质量,中科院健康科学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将联袂为我市青少年传授身高增长“秘诀”。

  据活动举办方办公室吴主任介绍,自活动的消息刊登出去后,打进电话咨询和预约的家长源源不断,开通的两部热线经常居于占线状态,虽然活动时间未到,但目前已有500多名8-18岁的青少年抢先登记在册。吴主任表示,鹏城家长对孩子关切程度虽令人感动,但从统计电话内容来看,发现大部分家长在孩子长高方面误区实在不少。一提到身高,总自然地想到遗传因素或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想当然的以为孩子大些自然会长的,其实,身高也受到环境等多因素的影响。吴主任还表示,以后将尽可能的为鹏城家长开展类似的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中科院健康科学研究所成立百余名以留美博士为首的专家队伍,历经八年重点攻关科研课题--“青少年身高基因学”,在青少年身高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而由其牵头、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香港康基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的系列长高工程从2003年开展至今贡献良多,全国已有几万名青少年从中获益。

  据悉,此次活动将自元月1日持续到元月3日,活动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在此期间,两部报名热线(8398316389983162)会持续开通,吴主任说,有兴趣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可以报名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