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元旦运行微调 洛湛铁路首次开通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2月30日消息(记者邓文华 、通讯员黄锦波 罗肆安)2006年1月1日起,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实行微调,广铁集团管内部分旅客列车调整、变更。同一天,由广州始发的2对快速列车也将首次经由洛湛铁路开往长沙。据了解,2005年12月31日18点至2006年1月3日18点为调图新旧交替期。

  据了解,广东省镜内将有9对列车调整停站或调整运行时刻。其中调整停站的列车有
6对,分别为广州-韶关N656次,增加广州北站;广州-信阳K10次,增加郴州站;广州-岳阳N720次,增加耒阳站,取消乐昌站;广州-海口K407次,自2006年1月13日起增加遂溪站,取消廉江站;广州-张家界N710次,取消株洲站;茂名东-吉首L702次,取消英德站。

  调整时刻的旅客列车有3对,分别为:广州-北京西T16次,广州始发时间由16:52改为16:42,广州-韶关N656次,广州始发时间由7:52改为7:47,广州-坪石N662次,坪石终到时间由19:45改为19:56。

  另据了解,自2006年1月1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广州-九江的K85次,广州-重庆的1076次,广州-张家界的N710次,广州-常德的N714次等旅客列车恢复原新型空调票价。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注意列车运行图的变化,以免耽误行程!

  2006年1月1日起,洛湛铁路将首次开行客车,广州将有2趟始发列车途经洛湛铁路。广州—长沙(经邵阳)间开行N741/4/1、N742/3/2次,经由京广、湘桂、洛湛线永州—娄底段、转湘黔线运行。长沙—广州N775/8、N776/7备用线开行一对,N776/7/6次快速列车23:31分由广州站发车,途经韶关、郴州、衡阳、永州、邵阳、娄底、湘潭,于第二天15:57分到达长沙。洛湛铁路旅客列车的开通,标志着湖南三纵(京广、洛湛、焦柳)三横(石长、湘黔—浙赣、湘桂)的“田”字型铁路路网正式形成,将真正结束粤西、桂东及湘中南地区近13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近千万老百姓没有火车乘坐的历史,并大大促进泛珠三角地区内部的物流发展。

  关人士分析,洛湛铁路旅客列车的开通,无疑将缓解2006年元旦春运期间京广铁路株衡间的运输压力,春运期间,京广铁路株衡间每十分钟开行一趟客车,在运力达到极限情况下,洛湛线将分流部分客流,使旅客可以合理选择回家路线,同时节省旅行时间,真正打通了湖南往西部及往广西、广东等省市的深海港口通道,从广州到湖南重镇邵阳、娄底又多了一条通道,对帮助沿线百姓脱贫致富,加速粤西及湘中地区经济腾飞都具有重大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