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社使“花招” 新年出境游慎防低价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旅行社打价格战抢客源使出“花招”,许多宣传名不符实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汤绮婷、卢玉晶、许洁煌报道:春节将至,出境游报名正在进入高潮。今年出境游市场竞争激烈,总体价格比往年同期低一成半,旅行社越是打“价格战”,市民越要小心“价格陷阱”。

  “有价无团”要报贵团

  冲着价格低,客人报了名,出发前七至五天,旅行社才通知不成团。这种“有价无团”的花招已经成为某些旅行社借低价噱头吸引游客的惯用伎俩。游客此时签证办了,假也请了,许多客人只能补团款去其他价格更贵的线路,或更改价格更贵的出发日期,就算选择退团,旅行社也只退款不赔偿,可保“不赔本”。

  文字游戏“山鸡变凤凰”

  广告取巧,如欧洲游有的线路安排去一些没有太大特色的景点,却吹嘘很有价值;还有的南非线路,广告打出首次包含桌山360度缆车和好望角的缆车费用来吸引消费者,但一般大旅行社正常操作的南非团,都会把这两项费用包括在内。广告上泰国湄南河的小木船宣传成了豪华游艇,珊瑚岛的玻璃底小木船又写成玻璃船,误导游客的成分很高。

  价格“瘦身”加这加那

  有的旅行社为了以低价吸引眼球,甚至剥离团费中的各种必要费用,出团前再“加这加那”,团费看上去低实际上并不低。

  专家提醒,游客在选择旅行社时不能仅以价格作判断,关键是要比较所提供的服务。目前旅行社报价主要有两种,一是全包价,即包含吃、住、行、游(包括景点门票)全部费用;二是缩水价,或不包吃、或不包景点门票,又或不包税金小费,此外,行程中还可能包括“自费项目”。游客一定要在签约前全部了解清楚,并进行合同备注,切莫一味贪小便宜,因小失大。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