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献高质救命血仨月不沾一滴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讯为了挽救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一位平时爱喝酒的汉子坚持3个月滴酒未沾。昨天,充满爱心的江苏省南通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林华,在南京向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吴秀珍女士捐献了150毫升造血干细胞。

  在南京中大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治疗的吴秀珍今年50岁,是南京铁路生活管理段幼儿园的一名老师。今年6月底,感到有点乏力的吴老师来到中大医院进行体检,血液
检验单一出来,把她吓了一跳,她的白细胞比正常人高出很多。最后确诊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正在患者和家属焦急万分时,今年7月,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和江苏省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在江苏南通找到了一位供者,初步配型取得成功,9月5日经过高分辨配型证实完全相合。

  南通的供者林华今年44岁,是一位身高超过1.8米的壮汉。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林华感到责任重大,家人也非常支持他。但在体检中发现可能由于偏胖的原因,他的转氨酶偏高。为不影响供者的身体健康,医生和家人都劝林华别捐献了,林华断然拒绝。林华坚持并说不仅要献而且要献好,从那天开始,平时爱喝酒的林华滴酒不沾,也不吃海鲜,坚持3个月,令医生尤其是吴秀珍的家人特别感动。

  12月24日,林华在南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南京。12月29日上午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到中午一点多采集完毕,江苏省和南通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亲自将150毫升干细胞护送到中大医院血液科;1时40分,饱含深情的“救命血”输进吴秀珍的体内,整个移植输入过程持续15分钟。

  在中大医院血液科记者看到,林华不仅捐献了1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而且专门委托南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患者送来了鲜花和新年贺卡。患者的爱人茆长根激动地说:“林华真是一个了不起的男子汉,他带来的不仅仅是希望,而是比希望更珍贵的生命!”程守勤华琳月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