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搭载“飞天龙票”拍出48万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45 光明网

  

神六搭载“飞天龙票”拍出48万高价

  昨天,曾经搭载神六上天的“飞天龙票”001号在全国政协礼堂进行的义拍中,与一枚仿清皇帝玉玺一起以48万元的高价成交,这笔钱将作为中华文化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的发起资金。

  今年10月13日神六发射成功,12月21日,北京万户盛世文化发展公司宣布,该公司的110套共计990张我国最早的邮票“龙票”也是神六的神秘搭载客之一,并在北京市公证处将其揭封面世。万户盛世随后将其中的99套无偿赠送给了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而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则表示将面向全球华人义拍这99套龙票,所得资金全部用于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事业。昨天在全国政协礼堂进行义拍的便是编号为001的一套龙票。与其他套票不同,001套飞天龙票全部都盖有清代的北京邮戳。与001套飞天龙票一起拍卖的还有一枚仿清皇帝玉玺“太和之宝”碧玉印玺。“太和之宝”玉玺和飞天龙票001套一起称为“太和之宝·神龙品”。

  昨天起拍价为9999元,拍卖开始后,“太和之宝·神龙品”的价格便一路飙升,从10万到20万元,后来更是突破40万元,最终以48万元的高价成交。最后获得“太和之宝·神龙品”的刘先生说,他是以个人名义来参加竞拍的,他认为最后的成交价虽然比预期的高些,但还是物有所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