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浑河抚顺城区段局部发生酚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12月30日电(记者王振宏、李铮)记者30日零时从辽宁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12月24日至29日,浑河抚顺城区段局部发生酚超标,辽宁省高度重视,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目前超标情况已经消除,抚顺、沈阳两地居民饮用水未受影响。

  12月24日晚,抚顺市自来水公司接到几户居民反映,自来水中有轻微异味。市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自来水公司、环保局、疾病控制中心分别调查原因。经调查,自
来水中的异味是由于供水厂为防止水中有微生物而在规定标准之内增加了氯气的含量,不影响饮用安全。降低氯气投放后,异味已经消失。25日至27日,自来水公司和疾控中心对抚顺市榆林泵站和供水厂进行监测分析,结果表明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在这次排查中,抚顺市环保局在对浑河进行监测时发现局部河段发生酚超标。通过对橡胶坝断面进行水质采样检测,经对7项主要指标分析,结果表明挥发酚浓度为0.33毫克/升,超过地面水控制标准(0.10毫克/升)2倍多。

  经调查,环保部门已确定排污口位于东洲河支流营城子河的排水管道,大体范围划定在1公里内,由于此段内企业较多,具体排污企业正在排查中。

  据了解,由于东洲河在浑河流域大伙房水库下游汇入浑河,而抚顺和沈阳的城市供水是通过管道直接从大伙房水库取水,因此不会对居民饮用水产生影响。

  29日,辽宁省环保局得到信息后立即派人赶赴现场,会同抚顺市政府对该排污口每日排出的80吨污水集中收集,用槽车送污水处理厂处理,并紧急协调抚顺、沈阳对出市和入市断面开展实时水质监测。

  排污口被截断后,浑河水中的酚浓度迅速降低,29日20时30分,抚顺市浑河橡胶坝断面酚浓度已经降至0.048毫克/升,沈阳市东陵桥入市断面酚浓度降至0.044毫克/升,均在国家控制标准之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