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别行政区贸发局预计明年出口增长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7: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贸易发展局的调查发现,香港主要出口市场今年的圣诞销情温和增长。由于仍存在不明朗因素,预期2006年香港的产品出口增长9%,较今年的11.5%放缓。

  贸易发展局建议港商应开拓新兴市场。此间媒体报道,美国经济虽然受息口及油价影响,但就业情况改善及收入上升,有助提升购买意愿。今年圣诞销售增长3.5%,但较去年
同期少0.5个百分点,仍算得上温和增长。欧洲因失业率高及政治因素,销情一般,其中德国的高失业率大大削弱市民的消费能力。

  贸发局助理首席经济师潘永才表示,本港主要出口市场今年的圣诞销情增长温和,其中以美国、英国、法国及日本节庆销售情况录得满意升幅,内地市场表现令人鼓舞,德国及意大利销情欠佳。该局的报告指出,根据圣诞销情估计,香港明年出口表现仍理想,但增长速度会放缓。其中主要出口市场美国经济增长将会放缓,欧盟经济会持续低迷。亚洲地区会再现光芒,内地继续成为增长核心,日本有迹象显示经济出现平稳持续复苏。

  潘永才称,明年世界贸易环境将对香港出口有利,但多个负面风险因素仍然存在。若禽流感成为人传人的疫症,会严重打击全球经济。除此之外,其它风险包括货币走势不利、美国息率上升、原油价格高企、保护主义抬头及恐怖袭击阴霾等负面因素是明年全球经济发展的潜在威胁。故此,该局建议港商在扩展传统市场的同时,应考虑开拓其它具潜力的市场,如内地、东欧、中东及东南亚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