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第一次全区经济普查取得重要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8: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12月30日消息(记者旺堆)今天下午在拉萨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代永涛通报了西藏自治区第一次经济普查取得重要成果。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代永涛说:经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和国家统计局批准,西藏在2004年开展了第一次全区经济普查。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04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04年度。

  这次全区经济普查是西藏自治区政府成立40年以来的第一次重大的区情区力调查。通过这次调查摸清了西藏第二、三产业的基本情况,初步建立了全区第二、三产业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其数据库系统,并建立了基本单位名录库的维护更新制度,为了实现西藏的跨越式发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以及制定“十一五”规划纲要提供了丰富的基础信息。为使普查资料能够得到充分开发和应用,依照有关规定,普查的主要汇总数据结果将分三期向社会发布。《西藏自治区第一次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一号)》公布了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基本情况;第二号、第三号公报也将于近期陆续发布。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代永涛说:在开展普查工作的两年期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组建普查机构,选调普查人员。二是制定普查方案,开展宣传动员。三是按照公布普查条例,依法开展普查。四是严格审核普查数据,认真开展质量抽查。

  这次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区情区力调查,是依法行政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做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从总体上看,这次经济普查工作是成功的,获取了大量丰富翔实的数据资料,真实地反映了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综合实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