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次植皮保命所有积蓄见底男子被烧伤获捐助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8:1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2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苏珊 通讯员 关天星 曹海峰)39岁的电焊工房先生钻进一个小型锅炉作业时,因火花引燃自己的衣服而发生大火,致使全身皮肤被烧焦,经过8次植皮手术才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巨额治疗费已花光了他家中所有的积蓄,无法进一步治疗。正当他一筹莫展时,“弱势群体烧伤救助基金”为他送去了1000元救助款。

  去年12月7日,在济南一家锅炉厂担任电焊工的房先生钻进一个小型锅炉中作业时,
飞溅的火花点燃了裤腿,火焰顺势蔓延至全身。不远处的同事们听到惨叫后,纷纷迅速赶来,足足用了15分钟才将他从锅炉中救出,并将大火扑灭。但此时他已经昏倒在地,全身已被烧焦。

  房先生被急忙送入济军总医院进行治疗。医生发现他的烧伤部位涉及到头皮大部、脸部、颈部、双手、双臂、双腿、臀部等处,烧伤总面积达70%,不能自主呼吸。经过八次植皮手术,他总算保住了性命,但仍需进行多次植皮手术,才能具备生活自理能力。

  今年12月中旬,房先生再次住进济军总医院,希望通过整形手术解决不能抬头、双手不能活动等问题。但房先生烧伤后,巨额治疗费已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无钱进一步医治。今天上午,“弱势群体烧伤救助基金”为房先生提供了1000元救助款,以帮助他顺利实施颈部及双手的整形手术,他也成为该基金救助的首位贫困患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