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点2005年台北股市 平均每名股民财富有所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十二月三十日台北消息:台北股市二00五年度在三十日封关,终场加权指数收在六千五百四十八点,小跌二十七点,总计今年度的涨幅百分之六点五九,一年来市值增加约一点七兆元新台币,以目前台湾人口数二千三百万人计算,平均每人财富增加约七点三九万元新台币。若以投资开户人数七百七十三万人计算,每位股民平均增加约二十一点九九万元。

  据《联合晚报》三十日报道,证交所预估,明年台股每日成交值约为新台币一千亿元。截至二十九日,上市公司家数已达六百九十二家,较去年底减少五家,其中新挂牌十三家,终止上市包含合并的达十八家;年底集中市场总市值约十五兆六千八百多亿元,与去年底相较增加约一兆七千多亿元,主要靠十一、十二月外资大买、散户进场,加权指数大涨超过八百一十点所拉升;今年十家审查通过的公司仅增加八百七十余亿元股本,对扩大规模并无帮助。

  在交易面方面,由于今年上半年国际上地震、南亚海啸、禽流感及油价飙涨的天灾人祸频仍,加上岛内又有高雄捷运弊案、政局不稳,股市最低点一度下探五千五百六十五点,上半年人气不佳;下半年虽然在“三合一选举”前后,外资、散户积极进场,指数一度攻上六千六百点,高低点相差一千零三十五点,但今年度集中市场成交值仍仅剩十八点九三兆元,较去年度的总成交值二十四兆元,减少了大约五兆余元。岛内券商在竞争激烈、合并影响下,也少了二十三个营业据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