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对口支援开县启动 忠县经济发展提速升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2:13 中国三峡工程报

  四川对口支援开县启动

  忠县经济发展提速升位

  本报讯(通讯员 姚安伟)近日,由成都市扶贫办、成都市移民办组成的对口支援考察团首次抵达开县,对开县汉丰街道办事处、白鹤街道办事处和镇安镇进行对接考察,初步拟
订了2006年至2008年的对口支援实施规划。

  据介绍,四川省“一帮一”帮扶开县的单位将陆续到开县进行考察对接,磋商对口支援工作的具体规划,确定具体的对口支援项目。

  重庆开县是三峡库区三四期移民工作重点县。为推进开县移民工作顺利开展,四川省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于2005年11月30日下发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一帮一”对口支援开县移民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成都、德阳、绵阳市和22个省级部门分别对口支援开县9个移民乡镇(街道办事处)、22个单位。并要求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每年为开县引进一个项目,或安排一定数量的对口支援资金,或帮助解决一个实际问题。

  据了解,为使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效,开县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真心实意为对口支援营造最良好的发展环境。

  本报据新华网消息 12月16日,记者从重庆市忠县统计局获悉,预计忠县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38亿元,同比增长13%,创直辖以来最高纪录。预计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增速在库区19个区县中可排名第7位,上升4个位次,在全市40个区县(市)中可排名16位,上升10个位次。

  近两年来,忠县特色优势产业效应明显,经济发展态势强劲,今年忠县经济社会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良好发展势头。预计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4亿元,增长22%;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