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五环内设800个爆竹销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2:35 北京晨报

  从临时销售网点购买的烟花爆竹不合格可退货。昨天一早,北京市副市长陆昊走进北京城市管理广播的直播间,与市民面对面介绍本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时透露,“禁”改“限”后,五环内将设立800个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网点,这800个网点的确切位置尚未确定。

  800个销售点地址待定

  在解答市民“上哪儿买放心爆竹”的问题时,陆昊副市长介绍说,五环内外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所有销售网点的设立需经安监、工商等部门审查资质,进行特许经营。另外,由于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储量有规定,要与居民区和文保单位保持安全距离,因此现在五环内800个临时销售点的具体位置尚未确定。目前,北京市内已无烟花爆竹生产厂家,所有花炮由北京市供销社从外地统一采购,一旦发现有不合格产品将及时退货。“您家楼下的销售点肯定不可靠,因为这是有安全距离要求的。”陆昊副市长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去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的销售网点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燃放时远离禁放区,同时欢迎市民举报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的现象,一旦核实,举报者将获得奖励。市烟花办举报电话为62074289。

  825部“病电梯”正在整改

  在回答热线听众提问时,陆昊副市长介绍说,全市目前共有6万部电梯,经排查有安全隐患的电梯有825部。目前已经彻底解决200余部老旧电梯的整改工作,剩下600多部有隐患的电梯当中已经落实资金方案超过40%,还有二三百部电梯最近在做整改资金的方案。整改资金原则上由产权单位出,但产权单位破产或产权单位混乱不清的政府要拿出必要的资金去解决。

  地下空间安全规范将征意见

  商场顶层开设游艺厅、电影院或开设地下营业厅,商场营业时间结束后只剩下极少的疏散通道,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而按照相关规定,商场与地下营业空间的距离不能超过10米,并且保证至少有两条出入通道。《地下空间的安全管理规定》等19项安全管理规范明年1月或2月全文向市民公布,征求公众意见后将于2006年7月开始变成强制性规定。

  晨报记者 姜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