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一家爆竹厂发生爆炸2人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宁一家爆竹厂发生爆炸2人丧生(图)

爆炸厂房已成废墟■本报记者胡清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葫芦岛讯 (记者胡清) 昨日7时40分许,葫芦岛市连山区境内一个烟花厂发生爆炸。截至发稿时,已确认两人在爆炸中身亡。

  记者同时获悉,爆炸发生的前两天,这家烟花厂刚刚被安监部门责令停产。

  事故两个厂房被夷平

  当日15时许,记者来到发生爆炸的烟花厂。该厂位于连山区白马石乡境内的一个山沟里,距离葫芦岛市区大约60公里。厂区内每隔几十米就是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厂房,爆炸发生点在最里面。

  记者到达时,相关部门已陆续赶到,连山公安分局民警和葫芦岛市安监局、连山区安监局相关人员正勘察现场。

  16时30分许,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两处爆炸点,两个爆炸点所在的厂房都已被夷为平地,方圆10多米范围内都是散落的砖块、炸碎的爆竹纸筒和被炸飞的窗框。在爆炸现场前面的路上,趴着一辆被炸坏的农用三轮车。

  厂房被炸平的位置上有两小堆白色粉末,市安监局王科长告诉记者,这都是硝酸钾之类的易爆物品。

  伤亡已有两人遇难

  在烟花厂一宿舍内,记者找到三名妇女,但她们都说自己是来要工资的,对爆炸情况一概不知。随后找到的几名河北口音的工人,也是“一问三不知”。

  对此,王科长说,在朝阳市朝阳县的一个医院,警方已经找到了两名事故遇难者。安监局和公安局都是在当日10时左右接到乡政府汇报的,但安监人员一直没看到烟花厂的业主,该厂工人又不肯说,所以死亡2人只是到30日17时许掌握的数字。究竟几人死亡,暂时无法下结论。烟花厂业主没有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已经涉嫌瞒报。

  白马石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说,两名遇难者都是在安监人员和警察到现场之前送走的。

  惊诧爆炸前两天被责令停产

  据悉,12月23日前后,葫芦岛市安监局就已向全市烟花厂下达停产通知,12月28日,这家烟花厂的部分厂房被贴上封条,安监部门责令其停产。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分析,爆炸很可能是烟花厂偷偷生产造成的。

  记者在该厂的工人宿舍看到,里面放着好多已经制作好的爆竹,有的直径竟有汽水瓶子粗。“这些爆竹爆炸力超过国家标准,这样存放也太不安全。”安监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18时许记者离开白马石乡政府时,葫芦岛市有关部门正在开会研究下一步的调查方案。安监部门表示,对这起案件一定要严厉查处。

  18时30分,记者接到一名自称“知情者”发来的短信:“后面小房中掩藏三具尸体”,记者立即向葫芦岛市安监局通报。20时,安监局反馈:“没有找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