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紧急应对浑河“酚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毅)抚顺城区浑河段发生酚超标后,未对沈阳饮用水造成影响。

  12月30日,沈阳市自来水总公司表示,目前沈城居民用水主要取自地下水,不会危及居民用水安全。对沿浑河各水厂原水和水厂出水水质进行的监测表明,均达到了饮用水标准。

  沈城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12月30日,记者从沈阳市环保局获得最新消息,沈城已于29日14时30分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最大浓度的酚物质所在地东陵大桥段,已在环保部门严格控制中。

  从30日凌晨起,省环保局已对污染源进行二次勘测,并对污染地区的“酚”物质进行紧急处理。

  目前,事发原因仍在调查中。

  24小时监测浑河水质

  由于污染源抚顺浑河水域段地处沈阳浑河段上游,12月29日14时30分,沈阳市立即启动了浑河及饮用水应急监控预案,要求环保部门每两小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一次情况。

  环保部门对浑河沈阳段及浑河沿岸水源原水挥发酚的超标情况开展了监控工作,分别在浑河入沈阳境断面东陵大桥、城区管理断面工农桥和下游辽中县黄土坎断面对浑河水质进行24小时连续监测,密切监控超标动态。

  据沈阳市环保局介绍,截至30日早8时,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浑河三个断面及水源原水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为东陵大桥断面挥发酚最大浓度0.044毫克/升,工农桥断面挥发酚最大浓度0.014毫克/升,黄土坎桥断面挥发酚最大浓度0.014毫克/升,均达到地表水V类水质标准(标准值≤0.1毫克/升)。

  沈城自来水饮用水达标

  据沈阳市自来水总公司介绍,沈城的自来水源中,其中67%源自地下水,其余来自大伙房水库地表水。由于大伙房水库地处酚超标河段上游,没有被污染的危险。

  沈城主要水源来自于地下水,分布在沈城共有415眼水井包括在34个水源地内,即使浑河被污染后,也不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昨日,沈阳市自来水公司对沿浑河各水厂原水和水厂出水水质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为挥发酚浓度全部小于0.002毫克/升,达到了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0.002毫克/升);沈阳市疾病卫生控制中心对末梢水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达到了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沈阳市自来水总公司表示,监测数据表明,目前抚顺酚超标事件未对沈阳市居民饮用水造成影响,居民饮用水是安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