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机敛财禁令再申 4起顶风违纪案例被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婷)今年初以来,我省巩固和深化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钱物、参与赌博、利用婚丧嫁娶敛财等工作,取得较好效果。但仍有个别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省纪委、省监察厅昨(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4起顶风违纪典型案例,以示警戒。

  省纪委、省监察厅重申: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严禁
党员干部违规打麻将、参与赌博;严禁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一律不准用公款搞互相走访、互相宴请等拜年活动。

  省纪委、省监察厅要求,元旦、春节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要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按时足额发放。要加强救济和捐助款物的管理使用,使这些款物如数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一些企业拖欠职工工资特别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妥善解决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此前一周,中央纪委下发了《关于2006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省纪委、省监察厅新闻发言人吴光镭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监察力度,逗硬查处各种顶风违纪行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