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点行动 关停首家不达标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东)昨日,省环保局、省经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兵分两路,分赴资阳、达州等地对本月26日公开曝光的20家治污不力的企业(本报27日曾作报道)进行最后检查。治理不达标的资阳市天王水泥厂成为20家被曝光企业中第一家因治理不达标而被关停的企业。今日,检查组将继续检查,凡是治污仍不达标或者没有投入运行的企业都将被立即关停。

  昨日上午,由省环保局工业处处长明劲率队的检查组来到资阳对该市日前被通报的4家企业进行重点检查。上午10时,检查组来到资阳市天王水泥厂。记者在现场发现,这里一片寂静,没有正在生产的迹象。该厂一位负责人向检查组介绍说,企业于今年10月就已经停产治理,预计明年3月10日左右可以完成任务,申请验收。检查组当即认定该厂未按期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治理任务。天王水泥厂从昨日起正式停产,成为第一家被关停的不达标企业。随后,检查组又来到乐至县兴华水泥厂。该厂负责人介绍说,该厂已于本月25日完成设备安装。同样在最后时刻完成设备安装的还有乐至县嘉力水泥有限公司(原乐至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省环保局另一支检查组来到达州市的中铁路桥集团川东水泥有限公司。27日,该企业因治污不达标被省环保局通报。在检查中,环保局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已完成设备安装,正进入试运行阶段,投资170万的治污设备已投入使用。在达州市四川营山丰发水泥有限公司,检查组看到治污设备已投入试运行。今日检查组还将在达州、遂宁、内江、自贡等市进行检查。省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如果这些企业的治污仍然不达标,不论是多大的企业,均将按省政府相关文件,一律停产治理。

  沱牌回应零点行动

  沱牌曲酒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30日,公司尚未接到政府要求部分停产的正式通知。如果届时政府要求公司部分停产,对公司的市场经营和销售等均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公司对污水治理工程增加了施工力量,力争工程能提前竣工。目前公司一切生产、销售均处于正常状态。

  林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