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天起 开公司证照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石莉芳)明天,新修订的《公司法》即将正式实施,一人公司终定名分。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该局已准备就绪,将在1月4日发出第一份新版营业执照。

  记者从该局提供的新版营业执照样本上发现,营业执照正副本将不再统一加盖成都市工商局的公章。据介绍,依据新法,从明天开始,成都市各区(市)县工商局也具备公司登记管辖权,加盖区(市)县工商局的印章即可。同时,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上还注明了“注
册资本”和“实收资本”。据介绍,根据新法,实出资本可为总体注册资本的20%(同时不得低于法定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其余部分可在2年内缴足,其中投资公司可在5年内缴足。

  记者还了解到,新法允许设立一人有限公司,同时引入了公司法人人格否定制度等诸多新规定。此外,新法还加大了对公司违法的处罚力度,如公司不按规定接受年检的,最高可处以10万元罚款。

  成都市工商局表示,元旦大假过后的第一天,即1月4日,市民申办公司就要遵循新《公司法》了。工商部门在受理、核准公司登记的内容、程序、时限等诸多细节方面,均与以往有所不同。市民若有不清楚之处,可拨打电话86917516咨询,也可登录网站www.cdgs.gov.cn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