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裸聊 全省查处1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公安厅网监处:将加大对裸聊的打击力度

  公安部日前表示不以牟利为目的的点对点裸聊不违法的消息,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各类裸聊的信息充斥着各个聊天网站,点对点的裸聊已经成了“网灾”。律师则指出,对于裸聊,国家无法律法规对其进行明令禁止,目前更多的只能从道德角度来约束。

  调查:裸聊早已“点对点”

  昨日,记者登陆了几个聊天网站,发现其中的“激情城市”、“激情男女”等聊天室人气是最旺的。“MM裸聊”、“激情少女”等聊天用户则不时发出消息:想激情聊天吗?加我QQ。记者用QQ加“MM裸聊”为好友后,“MM裸聊”称裸聊要收费100元。钱先到账再开视频窗口,一对一的方式“现场直播”。

  长期“泡”在聊天室的杨先生称,裸聊早就发展成了点对点的方式,视频聊天室裸聊的情况已不多见。点对点视频聊天,付款方式和聊天是分成两部分来进行的,双方讨价还价也是以“点对点”的方式来进行。

  经历者:很后怕,现在不敢了

  通过朋友的介绍,记者找到了一位曾经裸聊过的女网友。在记者承诺不公布其网名及相关资料后,这位网友称,她曾分别和两个男网友裸聊过。第一次裸聊是因为好奇,后来纯粹是为了好玩。当记者提出如果对方把图像拿到网上传播怎么办时?她称,裸聊过后的确感到很后怕,其中一网友把在视频上“卡”下的照片传给她时,她才意识到这是在玩火,“我现在再也不敢了,没有必要为一时的冲动埋单”。

  警方:是否牟利 调查取证较难

  据了解,全省公安网监部门从今年8月中旬至10月31日,开展了打击利用互联网视频聊天从事淫秽色情活动的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中,全省共立案5起,破获4起,刑拘2人,

  取保候审2人;治安拘留2人,个人罚款6人,单位警告1个,个人警告4人;配合其他省市侦办案件5起,抓获嫌疑人13人。省公安厅网监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加大对裸聊的打击力度,但点对点裸聊是否违法?是否是以牟利为目的?公安机关调查取证起来较为困难。

  律师说法:传播裸聊图像犯法

  昨日,四川合泰律师事务所的何佳林律师指出,对于“点对点的裸聊”,目前国家并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明令禁止。这属于公民的私权范畴,只能从道德的角度来约束。当然,如果点对点裸聊的其中一方向他人传播裸聊的图像,则触犯了法律法规,将受到处罚。

  相关链接:借裸聊敲诈被判刑

  成都一女士与一男网友裸聊,不曾想到该男子以将其裸体画面制成光盘散发为由,敲诈该女士共1万余元。锦江法院日前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5000元。 记者刘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