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今“中奖”骗局太多 真实抽奖遭遇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严华 通讯员 顾卫东 报道:本想抽出8名中奖者,给每人送上几百元到上千元的奖金,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连抽出三四十人后,活动举办方才艰难地确认中奖者。这是昨日一场抽奖活动上演的真实一幕。

  今年上半年,交行武汉分行曾向社会公开征集其一银行卡吉祥物的形象设计,并将6件入围作品在营业网点展示,请市民有奖投票。然后从各网点投票箱以及网上银行的投票者
中抽取中奖者。

  昨日的现场抽奖有公证人员在场。为示公证,交行还特意安排一些记者,从抽奖箱和电脑中抽取8位中奖者。

  拨通第一位被抽中的一等奖获得者留下的电话号码,结果是号码不存在。再抽6次,不是号码是空号,就是欠费停机,再就是限制呼入……终于有一人接电话,对方却称并无中奖者其人。

  公证方无奈之下,只能将第8次抽出的中奖者视为有效。其理由是,这一中奖者的手机号已经拨通,虽然对方未接电话,并随后关了机,但至少表明此人存在,应该算是真实有效。

  接下来抽二三等奖时更让人意外:几名好不容易才拨通了电话的中奖者,不是不相信有这样的好事,就是质问是不是骗人的,甚至否认自己曾参加过有奖投票。

  一些人分析说,“短信中奖”、“电话中奖”等骗局、陷阱太多,致使一些人不敢随便留自己的电话号码,而留下真实电话的中奖者,也不敢轻易相信电话通知的中奖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