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明年将改革公务员工资制 规范津贴补贴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苏明年将改革现行公务员职级工资制,执行国家统一的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公务员工资制度,同时规范津贴补贴发放。这是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政府下发全省的《关于编制2006年地方财政预算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获悉的最新消息。《通知》明确2006年各省辖市地方财政要支持七个“走向”,同时要大力压缩会议费、招待费、差旅费、出国考察培训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坚决制止兴建楼堂馆所,严格禁止各种形式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与此同时,民政部也将明年的工作重点放在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上

  财政增支压力加大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总体有利,江苏省经济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的好势头,全省财力也将持续增强。”省政府有关人士分析说,但明年财政工作仍面临不少新情况:一方面减收的因素增多,房地产开发增长放缓、企业盈利空间受生产要素价格上涨的挤压以及有些方面税收政策的调整,都会使全省税收增长减缓。

  另一方面增支压力加大,外贸出口快速增长,专项上交中央支出将相应增加,全面免除农村义务教育杂费,提高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补助标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大社会事业投入,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完善社会保障制度,都需要财政继续增加安排支出。因此,明年的财政工作必须认真落实各项增收节支措施,加强非税收入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财政体制,努力保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集中财力解决群众关心问题

  据悉,遵循统筹兼顾、量入为出、留有余地的方针,江苏财政支出明年将支持七个“走向”:集中财力,重点支持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包括支持建立促进就业再就业的长效机制。增加财政投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征管,健全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维护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努力解决好部分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问题,逐步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大力支持发展义务教育,在全省实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学杂费,解决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医疗保险问题。增加对卫生事业的投入,重点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提高财政对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加大对食品、药品、饮食卫生监督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的财政支持力度等。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缓解县乡财政困难。积极支持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加大“三农”投入,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继续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公共财政体制和转移支付制度,不断提高理财水平。

  同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积极支持改革公务员工资制度和规范公务员收入分配秩序相关工作。改革现行公务员职级工资制,执行国家统一的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公务员工资制度,规范津贴补贴发放。适应事业单位改革和社会事业发展要求,适时推进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建立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等。

  任何部门不得越权减免税收

  《通知》明确,在财政收入方面,江苏明年各地财政收入的增幅要略高于地区生产总值的增幅。各地要做好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的实施工作;安排好出口退税预算,保证及时足额支付;加强非税收入管理,挖掘非税收入潜力,进一步完善非税收入管理制度。此外,要认真清理已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任何地方和部门不得擅自出台减免税收和先征后返等税收优惠政策,不得越权减免税收。

  各市应按照要求抓紧组织编制本地区2006年预算(草案),并将经市人民政府审核的预算(草案)及时报省财政厅审核汇总;于2006年2月底前将经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预算报省财政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