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兼职单位不尽责坚决一票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30 深圳商报

  市人口计生局建立新机制消除人口安全隐患

  兼职单位不尽责坚决一票否决

  【本报讯】“人口计生兼职单位不尽责坚决一票否决,为深圳的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这是市人口计生局局长陈图深昨日在该局学习市委四届四次会议精神的会议上透
露的。

  据介绍,深圳人口的过度膨胀已使得环境不堪重负,人口问题背后存在若干安全隐患。人口问题已引起全市上下的高度重视。陈图深说,人口计生管理部门将通过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立人口计生新机制等,来舒解目前深圳发展中面临的人口问题。之所以要进行计生行政管理体制的改革,是因为旧的工作方式越来越不适应形势要求。陈图深举例说,国家计生技术条例规定,实行计生手术要本人签字同意,并且要保证受术人安全。以前那种强迫命令的做法肯定行不通了,必须推行依法管理。同时,市人口计生局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建立人口计生新机制,包括合理控制人口总量,坚持人口管理与人口服务相结合,依法管理、政策推动、居民自治等。

  最近,某兼职单位拒绝在小孩出生登记上同计生部门配合,得到情况反映后,市人口计生局坚决按兼职单位责任制予以扣分。见到计生部门来真格的,该单位积极进行了整改。陈图深说,对兼职单位,该扣分就扣分,该一票否决就一票否决。

  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必须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市人口计生局将2006年定为人口计生工作“基础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街道无政策外多孩”和“居民社区无政策外出生”活动,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

  以科学的发展观解决人口问题,市人口计生局拟在明年内全面铺开居民自治,将计划生育国策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总结推广龙华街道上塘社区居民自治试点经验,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计生协会等群众自治组织的作用,通过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引导群众自觉实施计划生育。同时,完善考评体系,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把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和综合治理作为考核的重点,完善具体考评考核体系,推动基层工作的扎实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