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难抹不去我的笑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11岁的王华是蒲江县天华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学生。5年来一直担任她班主任的孙米彬老师告诉记者,王华非常懂事,性格外向,是班上的中队长。

  “那次事故对她打击太大了。”孙老师说,王华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父母都很能干。家里为修新房,背上了1万多元的债务。为还债,父亲王远宽外出打工。2003年4月2日,帮人建房的王远宽从10多米高的屋子上掉了下来,导致瘫痪。母亲在照料父亲一年后,因无
法承受巨大的压力,与父亲离婚了。

  巨大的变故,让快乐的王华脸上少了许多笑容。但这个坚强的女孩没有被击倒。她一边上学,一边照料瘫痪的父亲,给父亲做饭,洗衣服。暑假期间,为了筹集学费,她还冒着烈日酷暑,沿街叫卖冰糕。眼看父亲终日沉默,她变着法子让父亲高兴,不仅从不在父亲面前哭,她还常常鼓励父亲,讲笑话让他快乐起来。如今,11岁的王华已成为这个家庭的支柱。就像王远宽所说:“没有这个女儿,我已经倒下去了。”

  然而,由于每个月只有50元残疾人补助金,父女俩的生活可谓艰难。吃肉对他们来说就像过年,叔叔家吃肉了,就把他们接过去打一顿牙祭。好心的邻居们也常常给他们送来一些蔬菜,接济他们。

  王华告诉记者,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把父亲的褥疮和腿治好,让他能够从轮椅上站起来,让这个家能像从前一样,充满笑声。

  王远宽是个老实人,他在记者面前很少说话,但一看到女儿,他的脸上就有了笑容。他告诉记者,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女儿拥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快乐的童年,有足够的营养,健康地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