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持久的爱 孵慈善的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2005年,我们收获了一枚慈善下的蛋。接下来的2006年,我们希望孵化这枚蛋,有适当的温度、适度的阳光、适合的平台。

  这枚慈善下的蛋需要恒温,需要爱心的温度恒定如春。它需要公众尤其是企业不舍不弃的民意支持,不会有高热时突如其来的眩晕,也不会有骤冷后时过境迁的失落。

  这枚慈善下的蛋需要光照,有光的路才不至陷于混沌。公益捐赠税收减免政策等财政扶持和监管机制的完善,是众望所归的政策阳光。

  这枚慈善下的蛋需要舞台,美好的东西不要怕展示。不用讳言,企业之所以举善,在履行公民责任、追随商业道德的初衷外,某些时候也有意在公关或广告等“策略性施善”的“私心”。但正如前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崔乃夫所说:“慈善不问动机,爱心不论出处。”慈善是城市心灵的阳光,众多的贫弱者需要帮助,悬殊的不平感需要舒缓,媒体则是慈善最好的舞台,为善人昭示善举,给善举应得美誉,劝善而从善如流,以善始而能善终。

  “发展起来以后的分配问题,比不发展的时候还要多,还要困难。那么多的财富,如果被少数人得到了,大多数人没有,分配不公,导致两极分化,如果这样长期下去,将来要发生大问题。”这是改革总设计师邓小平的远见。“支持发展慈善事业”今年首度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标志着缓解社会矛盾、平衡社会利益的慈善事业在今年终于由边缘进入主流。

  所有的社会矛盾都与利益分配有关,在基于市场的第一次分配之后,政府财税的第二次分配是由政府弥补市场之不足,而被称为第三次分配的慈善捐赠,则是社会弥补政府之不足。贫穷并不都是市场惹的祸,济贫也不只是政府的事,慈善更不是与己无关。

  城市的和谐需要慈善的阳光照耀,慈善也是人内心的需要。善意潜隐在每个人心中,只等我们顺应和实现。我们将“18431名贫困孩子每天吃一个鸡蛋”作为礼物,献给新的一年。

  这枚慈善下的蛋,需要更持久的爱去孵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