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盲人怒砸挡路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盲人怒砸挡路车

  

一盲人怒砸挡路车

  本报12月30日热线消息(记者张庆村实习生温丽娜)省城60岁的盲人刘大爷,在日常上街时,曾屡次被停放在盲道上的车辆磕碰,甚至将左小腿都碰坏了。30日中午,当刘大
爷再次遭遇磕碰时,他终于愤而举起了手杖,打碎了停在盲道上的一辆轿车的后挡风玻璃。

  刘大爷家住花园小区四区11号楼3单元103室,他家窗外就是黄台南路的人行道。刘大爷说,黄台南路刚重修了,人行道很平整,中间的盲道也很规范,却经常有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占压盲道。刘大爷说,就是因为停放在盲道上的车辆,他出门时经常遭遇磕碰,前段时间有一次碰得特别严重,结果左小腿都被碰坏了。记者看到,他的左小腿肿得老粗,上面还有一个鸡蛋大的腐烂的坑,周边都已经变成了黑紫色。

  30日上午11点多,刘大爷出门买馒头,一名在附近吃饭的司机将轿车停在刘大爷家窗前的人行道上。刘大爷出门后,左腿一下子碰在了汽车的底盘边沿上,随即就是钻心的疼痛。喊了几声没人答应,气愤至极的刘大爷举起手杖,将汽车的后挡风玻璃砸碎。车主闻声赶来,双方争吵了一会儿,最后司机开车走了。

  刘大爷说,当时他的确是太冲动了,不该打碎别人的车玻璃,但他实在是忍无可忍了。现在上街,经常有人在盲道上乱停车辆,不多加小心就会碰上,出门不敢走盲道。

  记者随后沿黄台南路一路走来,发现路两边的盲道有多处被汽车、摩托车和自行车占用,有些还被路边的门头房占用。与刘大爷在同一栋楼上住的刘先生说,随意占用盲道的情况太常见了,有些地方的盲道都形同虚设,盲人无障碍通行也成了一句空谈。其实这还是市民的一个意识问题,大家更应该换位思考一下——盲人的活动空间本来就少,他们同样希望像正常人一样拥有适合自己行走的“道路”。

  摄影/张庆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