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旬老太每天喝酒半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02 扬子晚报

  在河南辉县市丘乡丘村,91岁的王世英老太太,每天都要喝半斤酒,连续十几年。现在,她耳聪目明,手脚灵便,是十里八乡的名人。

  12月27日上午,在王老太家,她唯一的儿子、70岁的冯守荣老汉,得知记者的来意后,笑着说:“您也知道俺娘能喝酒?俺娘天天中午吃饭都得有酒,一顿两茶碗,有四五两酒。菜倒不讲究,有没有都行,就是吃大米饭、捞面条也要配酒喝。没有酒,老人家就难以
吃下饭。”

  与冯家人交谈才知道,原来王老太喝酒颇有渊源。冯守荣的父亲,在冯守荣刚出生10个月时,就离开家乡,参加了冯玉祥的部队。解放后,他留在辽宁省抚顺市工作。长期在东北生活,冯老先生养成了喝酒的习惯。十几年前他退休后回到辉县,每天中午都要喝酒,王老太也陪着喝点儿,后来酒量越来越大。4年前,冯老先生去世后,王老太就和儿子一起生活,但喝酒的习惯从此延续。

  说起老太太喝酒,冯守荣的三儿子冯玉国说,“俺奶奶喝酒‘随时变化’,不光爱喝白酒,夏天还喝啤酒,而且还要求喝冰镇啤酒。我在村东头开了个小饭店,夏天,我常带几个小菜,拎两瓶啤酒,去找奶奶,一人一瓶。”

  老太太喝酒还有个特点,就是不知道自己的量。有一次大家都不在家,她喝了一瓶,结果晕倒把脑门磕了个包。

  说起喝酒对身体的影响,她的儿媳朱子联说:“俺娘的身体一直都很好,打我进了冯家门,几十年了,俺娘从没害过大病,就连感冒、拉肚这样的小病也很少。饮食起居都能自理,晚上我陪她睡一个屋,这么冷的天,她只盖一个被子。”大家说,老太太搬20多斤重的石块一点问题都没有。冯守荣说,老太太还爱爬梯子上房,每到收棉花时,她老是和小孩们争着爬梯子……

  前两天,在辉县电视台报道了老太太的事后,辉县市第三人民医院为老太太做了检查。该院副院长赵云翔说,老太太无任何疾病,肝、脾、肺、胃没有一点问题,心脏简直就像年轻人一样有活力。(据大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