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渐成"节会之都" 节庆会展频频参观游客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07 大众网

  本报青岛12月30日讯(记者刘大正)除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外,啤酒节、国际电子家电博览会、国际旅游博览会等逐渐成为青岛这座滨海城市吸引国内外游客的亮点。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获悉,节庆会展活动逐渐成为该市吸引外界目光特别是国际注意力的“主力军”。

  青岛市有关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青岛国际啤酒节、国际电子家电博
览会和中国青岛·亚太国际旅游博览会等节庆会展拉动作用进一步突出。啤酒节东西会场接待游客340万人次,拉动消费4.44亿元,宾馆业收入增长12.71%、餐馆业收入增长38.9%。包括众多世界500强在内的310家企业参展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吸引境内外有关人员4.1万人次。

  另外,2005年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岛),2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比赛,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观赏比赛。首届中国青岛·亚太国际旅游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国内20多个省市旅游局、景区点组团和3万多旅游业人士,博览会国际化水平、市场化运作程度居省内同类展会前列,为亚太旅游界搭建起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青岛市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该市接待海外旅游人数突破60万人次,旅游创汇突破3亿美元,比去年多1800万美元;国内旅游人数突破2300万人次,比去年多出上百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