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宋楚瑜所托代表在沪向汪道涵致以最诚挚悼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2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许晓青)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上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所托个人代表、国民党前秘书长林丰正,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委托的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等,先后向汪老致以最诚挚悼念。

  在告别式上,林丰正、秦金生等依次列队,向汪老遗体三鞠躬,众人步行环汪老灵台一周,目送汪老遗体,并与其家属一一握手。

  林丰正早些时候对记者表示,连战先生委托其向汪老致以最诚挚的敬悼,向汪老家属表示慰问。林丰正说,连先生与辜、汪二老均有一定渊源,汪老在世时对两岸关系有过很多贡献;在今年五月连先生与汪老在上海会面后,连先生感觉其与汪老在两岸关系上,颇有共同的看法。虽然辜、汪二老相继走了,但是连先生认为,两岸应尽量继承二老的精神,抛弃过去的恩恩怨怨,才能展望未来。

  秦金生则表示,宋楚瑜主席在其临行前嘱托,一定要向汪老家属表示其由衷的敬意和慰悼。秦金生表示,今年五月宋主席见到汪老,可能是汪老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对此宋主席非常珍视这次会面,并表示:汪老对两岸的贡献很大。五月与汪老会面后,亲民党重申了将秉持“九二共识”、反对“法理台独”的理念,并深切关注今后海基、海协“两会”如何继续发挥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