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农产品出口速增长预计全年将超过7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22 大众网

  本报北京12月30日讯当前国际贸易技术壁垒日趋加剧,我省农产品出口克服诸多不利因素,保持了快速增长,呈现出“一枝独秀”的态势,预计全年山东农产品出口将超过70亿美元,这是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国家质检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促进山东农产品出口第六次联席会议上了解到的。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党组书记李传卿,副局长葛志荣,山东省副省长陈延明
、孙守璞出席联席会议。会前,陈延明、孙守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家质检总局赠送了题为“执政为民、情系齐鲁”的感谢牌匾。

  据省外经贸厅统计,今年1—11月份,全省出口农产品62.3亿美元,同比增长26.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占全国比重达到25.6%,比去年底提高了1.4个百分点。

  山东农产品质量的提升和出口的扩大,与我省开展“出口农产品绿卡行动计划”、加快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引导企业经营方式向“公司+基地”转变等措施密不可分。截至目前,我省各类标准化生产基地1500多个,基地面积达到3000多万亩;其中无公害农产品683个、绿色食品392个、有机食品39个,“三品”基地面积达1200多万亩。经过多年努力,我省涌现出诸城外贸、烟台龙大、聊城凤祥、威海好当家等150多家出口额过千万美元的龙头企业。在全省500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中,各类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户达到980万户,带动面达到5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