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跑道因大雾停用2小时53架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23 国际在线
首都机场跑道因大雾停用2小时53架航班延误

清晨机场的能见度只有20米左右。记者 董世彪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53架出港航班延误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清晨,首都机场被浓雾“紧紧包裹”,机场能见度大幅降低。为此,机场的两条跑道被迫关闭2小时左右,部分航班延误。

  昨天上午8点56分,首都机场的东跑道和西跑道全部关闭,禁止飞机起降。据了解,
出于飞行安全考虑,当机场周边能见度低于600米的时候,飞机能否起降将由机组酌情决定,当机长觉得可以起飞时就给塔台发出信号。

  9点51分,大雾稍散,空管部门开始允许航班从首都机场起飞,第一架起飞的飞机来自国航。此后,首都机场跑道开始慢慢恢复航班起飞。10点48分,第一架航班顺利降落。

  首都机场透露,上午11点10分,首都机场跑道重新开放,航班起降恢复正常。跑道关闭期间,首都机场的53架出港航班延误,去往济南、大连和郑州等方向的部分航班因故取消。恶劣天气使首都机场候机厅内的滞留旅客数量明显增加,为及时通报信息安抚旅客,首都机场在航班延误期间每隔半个小时就用中英文连续5次广播最新天气状况和航班信息。 (记者王一波)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