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一根皮带救了两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28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张大维报道 只因没考上大学,营口市一个女孩跳进辽河准备结束生命,一名路人在搭救女孩时自己不慎落入河中,闻讯赶来的营口市交警夏元利急中生智,用竹竿和一条皮带救起了两名落水者。

  昨天上午8时20分,营口市民李女士在路过辽河公园时,发现一名女孩坐在栏杆外边。因为担心这名女孩出事,李女士便走过去和她聊天说话。聊了几句后,李女士以为没
事了,没想到当李女士刚一转身,这名女孩就跳进河里。情急之下,李女士一边打手机报警一边喊人。这时候,跳河的女子已经漂离了岸边。在距离岸边大约3米远的地方,这名女孩的双手扒在河面的冰上,好像要向上爬。

  这时候,刚下夜班的黄先生正好路过,见此情景,找了根木棒准备到河边救人。黄先生在冰面上慢慢向女孩走去,向女孩伸出了木棒。黄先生小心翼翼地趴在冰面上,把女孩拉出了冰冷的河水。黄先生说,救人的过程足足有10分钟。落水的女孩刚爬上来,黄先生身下的冰就碎裂了,黄先生和刚爬上来的女孩一起落入水中。

  听见李女士的喊声,营口市交警夏元利也赶到事发现场。夏元利一边劝说两人不要乱动,一边寻找能够救人的工具。最后,他只找到了一根两米长的竹竿。夏元利站在河边,看见竹竿的长度仍然不够,夏元利只好解下自己的皮带,系在竹竿的一头,把皮带向两人甩去。8时40分,两名落水者被成功救上岸来。

  女孩的母亲到达现场后,含着眼泪向救人者表示了谢意。女孩的母亲说,孩子今年没考上大学,精神有些失常,这已经是半年来第三次寻短见了。交警夏元利说,感谢倒是用不着,自己救人是应该做的,通过这次救人,他倒是觉得自己再巡逻时应该申请配备一根绳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