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政局: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双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施勇)2006年元旦、春节将至,市民政局、南京警备区政治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市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促进全市“三个文明”协调发展。

  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各部队要把组织军民深入学习党的十
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驻宁部队和武警官兵参与和支持地方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大力宣传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军民联欢联谊等形式,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扎扎实实为驻军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各级政府要按照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把解决部队和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重点。帮助培养专业技术人员,搞好技术革新、促进部队战斗力的提高;帮助优抚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进一步完善重点优抚对象的“三位一体”医疗保障制度,努力解决在乡老伤残军人、老烈属、老复员军人的医疗问题,充分发挥拥军优属服务网络的作用,组织服务队开展为驻军和优抚对象送温暖活动,在全社会掀起拥军优属热潮。

  通知要求,驻宁各部队要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新时期拥政爱民工作的指示精神,自觉强化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慰问基层部队官兵,走访慰问复员老军人、残疾军人、烈军属和生活困难的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