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五峰背篓电教进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12月30日电记者杜若原报道: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针对党员居住分散的实际,组织300多名电教播放员用土家小背篓背着电教器材到党员家流动播放,党员和群众亲切地称其为“背篓电教”。目前,“背篓电教”已送学上门900余场次,收看的党员群众达2万多人次。

  五峰县有99个村级党组织,近6000名农村党员。为确保党员接受教育,五峰县筹资
20余万元,新建党员电教网点174个,添置电教设备86台(套),使农村播放网点达到342个,实现了村村有电教器材、组组有流动播放点的目标。同时,各乡镇配备了专兼职电教工作人员1至2名,各村由村干部兼职和从村级后备干部中选任电教播放员2至3人,专兼职电教队伍人员达到300余人。

  为保证学习效果,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制作了反映全县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父亲》、《朴实的情怀》、《大山之子》等本土教材。结合五峰产业发展实际和群众的要求,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还选购和制作了《生猪饲养技术》、《茶叶栽培管理》、《烟叶栽培技术》等“科技套餐”,在对农村党员进行思想武装的同时强化科技技能培训。

  牛庄乡牛庄村电教播放员孙友仙背着电教器材步行5公里山路,到海拔1800米的三组电教播放点,为69岁的女党员吴习珍和其他3名党员播放电教片。吴大娘感慨地说:“天寒地冻的日子里,电教员背着电教设备为我们播放电教片,我们不会辜负组织的希望,一定会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好。”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31日第五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