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仍可申请提前还贷 专家:先还商业贷款更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是各家银行的房贷老客户在实行新房贷利率之前提前还贷的最后一天。昨天上午,本报邀请了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零售业务部的专家接听读者热线。关于要不要提前还贷,专家称:提前还款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至于今天是否可以继续申请提前还贷,记者了解到,除农业银行信贷超市明确表示不能申请提前还贷之外,其他几家银行都表示“没问题”。

  省利息先还商业贷款

  中信银行有关人士介绍,部分提前还款方式相对较复杂,大致有三种部分提前还款方式:第一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第二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第三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

  如果是组合贷款,用的又是非公积金来提前还款,要先还商业贷款。因为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是必须先用来清偿公积金贷款的。而其他自有资金,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需求,来决定是先用来还商业贷款还是先用于冲抵公积金贷款。由于商业贷款的利率较高,要省利息就要先还商业贷款。

  近期要投资别还贷

  理财专家认为,从少支付利息这一点来说,提前还贷适合所有的人,但如果考虑到是否“划算”,还是有一部分人不适宜提前还贷。专家建议月供一样且贷款快要到期的客户、以及近期有投资计划的客户不要考虑提前还贷。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零售业务部的杨肇说,对于选择了等额本息还款法的消费者来说,如果现在贷款已偿还了一大部分,那么现在提前还贷没有意义。而对于近期有投资意向的,提前还贷也不是明智之举。因为经营性贷款利率要比房贷高得多。如果遇到的投资项目收益能够超过房贷利率,就应该考虑投资。

  部分银行将有优惠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想提前还贷的市民绝大多数都已办好了,最后一天应该不会有太多的人继续申请提前还贷。”一家银行的负责人说。

  相对于其他银行能否享受优惠利率主要是看有没有逾期还款行为不同,中信银行昨天表示,如果老客户贷款逾期三个月以上,按基准利率执行;但如果该客户能在年底将逾期部分的贷款还清,明年仍然可以享受下浮10%的优惠利率。

  目前有些银行在提前还款问题上设置了一些门槛。如有些银行收取违约金、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手续费,有些银行对提前还款数额、次数设限等。对此,中信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对商业性住房贷款、公积金贷款的提前还款不收任何手续费、违约金外,对于提前还款的金额、次数也没有限制,客户可以申请银行更改贷款的期限、还款方式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