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伯雄:两岸经贸论坛争取在台举行 不排除移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00 中国台湾网

  正在上海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表示,为了推动海峡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国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准备继续争取在台湾举办两岸经贸论坛,但不排除移至香港举办的可能性。

  吴伯雄在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今年5月时任国民党主席的连战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后,两党就希望举办两岸经贸和政治论坛,以加强两党之间的互动。

  他表示,首届两岸经贸论坛原定在台北举行,但由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未获台湾当局许可入境,所以暂时仍未确定举办论坛的时间,但国共双方都希望首届两岸论坛在台举行。

  至于两岸经贸论坛会否考虑移至香港举办,吴伯雄说,有人曾提出这项建议,目前国民党仍打算继续在台举办,但不排除改在香港举办的可能性。

  据了解,吴伯雄是代表国民党及党主席马英九,29日下午抵达上海,30日上午参加了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的汪道涵告别仪式后离开上海,经香港转机返台。(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