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明年聘两千大学生村官 月薪2500元可办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0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明年,北京市将招聘2000名大学生村官,入选大学生将与乡镇政府签订为期3年的合同,平均每月月薪2500元,连续两年考核合格,外地生源可解决北京户口。昨天,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教工委等10部门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大学生村官”正式招聘工作将在明年2月全面启动。

  未来三年将聘8000大学生

  北京市计划在未来三年里招聘8000名高校毕业生到远郊区县工作,实现“村村有大学生”的目标。北京市委农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北京市远郊区基本上没有大学生任村主任和村支书,其中只有20%的人通过在工作中自学拿到大专文凭。

  北京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介绍说,明年,北京市将首批招聘2000名大学毕业生到郊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和村委会主任助理,入选大学生将与乡镇签订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合同期间,享受平均每月2500元的劳动报酬,由政府缴纳各类社会保险。连续两年考核合格,外地生源可以办理北京户口。

  工作满两年考研加10

  张建明称,这些入选学生3年后可进入人才市场自主择业,如果被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录用,在村镇工作年限计入工龄;如果学生工作满两年后报考研究生,入学考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表现特别优秀者,可推荐免试入学。另外,在考取公务员等方面也优先录取。3年内到京郊农村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争取达到8000名,实现“村村有大学生”的目标。

  北京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这些高校毕业生将通过统一报名,然后统一下派,而不是由他们来选择到某个特定的远郊区县去。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大四学生明亮说,对那些打算把户口留在北京、想当公务员的毕业生,这是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是个好消息。(郭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