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众对马英九期望最高 陈水扁敬陪末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07 中国台湾网

  

台民众对马英九期望最高陈水扁敬陪末座(图)

  许多民众已对陈水扁抱失望的态度。这是今年10月一名示威者对陈水扁的海报吐口水。(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消息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台湾超过五成九的受访者认为,马英
九未来一年会有贡献,选择陈水扁的只有6%,排名第九,算是敬陪末座。同时,高达七成人认为陈水扁上台五年以来的政绩不合格。

  这项由台湾年代电视台进行的调查显示,七成二的民众认为民进党执政成绩不及格,仅三成七民众对明年的经济状况表示乐观。至于最需处理的问题,四成四认为是缩小贫富差距,三成认为应该处理陈哲男和高捷弊案。

  此外,据台湾《联合报》的年度生活调查发现,台湾当局效能恶化是民众今年来最深的感触。其中,六成九批评官员欠缺魄力,六成二抱怨当局不重视民意,五成三忧心行政效率不彰,批评声浪为九年来最高点。

  其中,抱怨官员行政魄力不够的人,由去年的五成八攀高为六成九,比九年前多了24%;认为当局不重视民意的人,也从1997年的三成六成长为去年的五成三、今年的六成二;五成三抱怨当局行政效率差,也比去年同期增加9%。(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