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崇明陈海公路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张艳报道

  本报讯作为“十五”期间上海重点建设的干线公路之一——崇明陈海公路(中段)昨天建成通车,它标志着本市“十五”规划确立的干线公路网建设任务圆满完成。至此,上海国省干线公路长度已经达到1351公里(含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网平均密度为每平方公里0.21公里,位居全国前列。

  据悉,全长67.2公里的陈海公路是崇明岛内贯穿东西的主要交通要道。长24.3公里的西段工程已于2001年建成,长17.1公里的东段工程也于2003年竣工。此次通车的中段工程西起三双公路,东至堡镇北路,全长25.8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双向四车道。

  到“十一五”期间,崇明岛即将迎来交通发展的黄金时期,长江桥隧工程、崇明高速公路工程和崇明启东大桥工程等重头戏将全面上演,特别是备受瞩目的长江隧桥工程在2010年建成后,通过陈海公路的连接,崇明岛与市中心的交通联系将更为便捷,崇明人“一个小时”到市区不再是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