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化商业商务主导功能全力打造“一街七地”三大功能区托起精品卢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马美菱

  作为上海的核心城区之一,卢湾区到2010年要基本建成以商业商务为主导功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多功能、开发型、现代化精品城区,成为上海现代服务业和时尚商业的重要集聚区、充满生机活力和创造力的文化特色区、各界群体和谐共处的现代居住区。卢湾区委书记何卫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十一五”期间,卢湾区要在建设北、中、南三大功能
区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商业商务主导功能,加大商业商务资源开发力度,全力以赴打造“一街七地”,托起精品卢湾。

  何卫国告诉记者,卢湾区在未来五年中,要加快发展投资、咨询、会计、法律、会展、研发等专业服务业,加速发展采购、分销、结算等商贸物流业,积极发展旅游服务、休闲娱乐等休闲服务业,培育发展广告、设计、软件、出版、演出等文化创意业,努力建成专业服务业辐射效应更加显著、商贸物流业规模效应更加突出、休闲服务业品牌效应更加凸显、文化创意业特色更加鲜明的上海现代服务业重要集聚区。同时要大力发展时尚商业,巩固卢湾时尚商业在上海的重要地位。

  据悉,通过优化功能布局,卢湾区将进一步建设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北、中、南三大功能区。其中,北部地区要建设成为“国际时尚商务区”,围绕淮海中路主轴,突出经典时尚特色,做大做强做精,加快淮海中路重点项目建设和支马路及周边地区开发,逐步实现组团式开发。以发展国际商业商务为重点,大力培育和引进领军企业和高端品牌,进一步增强集聚辐射功能,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集聚地之一,成为上海的时尚魅力中心和世界品牌集聚地之一。中部地区要建设成为“现代都市商住区”,以旧区改造、轨道交通建设为契机,以建设商业商务设施为载体,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商业零售业,提高综合能级,成为区域商业商务中心。南部地区要建设成为“国际博览观光区”,以世博会场馆建设和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为契机,发挥世博会拉动效应,大力开发会展旅游和文化博览功能,成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公共活动中心。

  据介绍,卢湾区在功能区建设中,将重点打造“一街七地”。通过实施品牌战略,进一步调整淮海中路一条街的商业结构,巩固提高已有的经典品牌,振兴复苏一批知名的传统品牌,培育发展一批新的时尚品牌,引进嫁接一批国外有影响力的一线品牌。着力发挥国际时尚效应,打造太平桥国际商务集聚地、锦江休闲旅游集聚地、思南路专业服务集聚地;通过旧区改造、轨道交通建设,打造打浦桥商业商务集聚地、建国东路现代商务集聚地;通过世博会场馆和南园地区综合改造,打造会展旅游集聚地、滨江商务集聚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